羅曼史小說家Angel如願住進夢想中的大宅邸 “Paradise”,儘管身處「天堂」,與她相依為命的母親依舊撒手塵寰,摯愛的丈夫則在極度抑鬱中選擇自盡,原以為得到金錢、名利與幸福的她,最後孤獨地死在「天堂」。平凡不過的劇情,考驗的是導演Francois Ozon的功力,加上片中演員成功演繹角色,讓電影能在落入俗套的劇情中,依舊賺人熱淚。

 

 電影根據英國小說家Elizabeth Taylor (1912-1975)原著小說Angel(1957)改編,故事背景架設在英國的Edwardian era。小說女主角Angelica Deverell則是以女作家Marie Corelli或是Rhoda Broughton為藍本而寫。

 

傲慢、愛作夢、充滿幻想、敢愛敢恨、個性強烈的Angel喜歡寫作,受到出版商青睞的她,在成為暢銷女作家之後,擺脫了貧窮不堪的過去,她非常喜歡「作家」這個新身分,充分享受其中。她沒喝過酒,卻能將酒醉的人描寫得入木三分,沒談過戀愛,卻能夠寫出擄獲女性讀者的愛情故事。她打破女追男的禁忌,找到以為的幸福,活在自我建構的繽紛美好世界裡。電影最後,Angel的天堂夢碎,踏出夢幻走進現實那一刻才深深明白自己有多孤獨。年輕時與母親相伴的小雜貨店在片尾末了再度出現,這個曾經遭她鄙夷的過去,儘管充滿再多回憶,是再也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