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整場電影我都在期待「復仇」這一刻的到來。

在妓院擔任保鑣的男子與烏克蘭非法移民在妓院賣身的女子相戀,這對亡命鴛鴦計畫逃離妓院,然而男子的犯罪計畫卻意外造成女友死亡。

一件小鎮銀行搶案讓意外槍殺女子的警察自責不已。他未能如願懷孕的妻子卻因一起短暫的紅杏出牆導致意外懷孕。

四個人的命運因為幾場意外而交織在一起。死亡女子生前與死後的照片分持在兩個男人手裡。我等候著「復仇」的那一刻到來。

然而,一陣狂風吹過湖面掀起一片片粼粼波光,湖面隨即恢復平靜;蘋果樹下大片陰影掠過,卻不見大雨降下。

復仇者與贖罪者之間一場巧妙的對話,意外搖撼了復仇者的動機。電影最後警察的妻子與銀行搶犯間既是情人又是敵人的尷尬處境,彼此選擇讓一切秘密深埋在各自心底。宛如片頭一開始撲通一聲落入湖裡的石頭攪動了湖水、激起了湖面漣漪,待石頭沉入湖底之後,一切隨即恢復平靜。而我竟因為片名出現「復仇」二字,激起了心中小小的「惡」。

 

導演為奧地利籍格特茲‧斯佩曼尼(Gotz Spielmann),身兼編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