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詹姆斯‧喬伊斯(James Joyce)的小說《尤里西斯》(Ulysses, 1922)為意識流小說代表,這部小說以內心獨白 (Interior Monologue)做為敘述方式,描述中年廣告商人里奧波特‧布魯姆(Leopold Bloom)於一九○四年六月十六日在都柏林一天的生活。宛如荷馬筆下《奧德賽》裡那名歷經特洛伊戰爭後,在海上漂流了十年才返家的奧德修斯(尤里西斯是奧德修斯的拉丁文),《尤里西斯》這部現代版的《奧德賽》記下布魯姆在都柏林街上到處晃蕩的生活紀錄。讀者藉由意識流小說分享了布魯姆的內心想法與身體感官所引發的各式幻想、記憶與印象。
 
愛爾蘭人為了紀念這位大文豪,將六月十六日訂為「布魯姆日」(BloomsDay),全世界的喬伊斯迷也會選在這一天以各種方式紀念這位作家。書林出版社也將共襄盛舉,舉辦「尋找21世紀台灣的喬伊斯」徵文活動,每個人都有機會將個人在城市一天裡的觀察紀錄、心情等感想撰文投稿。
 
文長約500至1000字。投稿請附真實姓名、性別、年齡、戶籍地址、身分證字號、聯絡地址和電話、行業別或頭銜,如需以筆名發表也請註明。投稿電子信箱yichun@bookman.com.tw,恕不退稿,請自留底稿,截稿日97年6月8日。書林將於6月16日活動當天於現場公佈優選作品,優選作者將獲得一份由書林特地準備的精美贈品。
 
另外,書林將於2008年6月16日這一天推出《喬伊斯的都柏林-喬學研究在台灣》的新書發表會地點選在台北書林書店的秘密花園(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之5,電話:02-23687226)。時間為6/16(一)下午2點至4點,現場備有愛爾蘭美食、電影和音樂。
 
詳情請見:blog.roodo.com/bookman/archives/605032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